孟东野

杂食
啥都写
BL或者BG都可
清水和车也都可
废文日常

理科生的硬核情话

句子均源于网络

我只是收集整理

侵权删

有不正确欢迎指正


愿做你的NADH,你的每一次呼吸,都有我的参与。

--细胞呼吸


明知会一起沉沦,还是忍不住靠近。

--抗原与抗体


你是我在 α 波里想念的人。

--α 波(脑电波的一种)出现在成年人清醒、安静并闭眼的时候


我遇到过很多人。有人让我发烧,我以为那是爱情,结果烧坏了所有。有人让我发冷,从此消失在生命里。有人让我觉得温暖,但仅仅是温暖而已。只有你,让我的体温上升0.2℃。

--人的正常体温是37°, 遇上心动或喜欢的人体温内分泌会升温0.2°。


生物老师说 人的行为本质上可以归结为是基因控制的, 通过合成各种激素各种酶和化学物质, 来控制各式各样的性状和行为, 归根结底,我们只是受基因控制的傀儡而已。但换句话说,可能我爱上你,是一出生就注定的事情。而你被我爱上,也是一出生就注定的事情, 甚至,减数分裂完,一切尘埃落定时,我就已经爱上了你。


我愿做一条RNA,即使是单链 ,却能拥有U。


新人结婚时,不应该手搭着圣经说, 不论贫穷富贵健康疾病至死陪伴。应该把手放在《进化心理学》和《自私的基因》 这两本书之上,宣誓: 我将违背我的天性,忤逆我的本能,永远爱你。


思念是基因般多彩的书卷,寂寞犹如病毒一样蔓延,我把爱写进核酸探针,深埋在你的复制起点。


你的出现/就像是2,4-二硝基苯酚/让我心跳加快/呼吸急促/皮肤潮红


双链的你(DNA)寄给我的信已收到,说你已决定放弃一切,要冲出重重障碍来到我的世界;我(tRNA)也已准备好,携带了我所有的积蓄(氨基酸),一起去翻译出我们的美好人生。


你就是那半乳糖,扯走了我启动子前的阻遏蛋白。爱你的基因,将要表达一万年,多想成为一条互补链,和你旋转成一条美妙的双螺旋。


你的爱就像溴化乙锭一样,深深嵌在我的每个碱基之间,在每个做梦的夜里随着DNA双螺旋辗转反侧。


一个小小的引物,在模板式基因组DNA的PCR体系中好奇地张望着,到底何处是我的归宿?


永恒的爱情,严苛的碱基配对原则;没有第三位的摆动假说;一切只是密码子与反密码子的相互作用。


你笑的样子从视网膜光感受器开始到大脑枕叶视中枢,最后印在我的心里。


你可不可以一直保持错误的构象,我想,做你一辈子的分子伴侣。


你是磷脂双分子层,我是锚蛋白,仅仅因为一个小小的基因,我就再也离不开你。

  
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