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东野

杂食
啥都写
BL或者BG都可
清水和车也都可
废文日常

【龄龙】水星记

ooc*请勿上升正主

“九龙,我有女朋友了。”龄龄一脸开心的告诉大楠。
九龙看着师兄开心的脸,愣了几秒才扯出了一个像样的笑容。“恭喜啊,结婚记得叫我。”
“你要见见她吗?她是我们的粉丝呢。”张九龄热情的想介绍两个人认识。
“不了,我怕我人格魅力太大,人家姑娘看上我了,不好。”
大楠笑着用最不正经的玩笑,把自己苦涩的情绪掩盖起来。他终究还是懂了不该有的心思,分明只是台上戏一场,他却入了戏。
记得那年初见,北京小巷,毛毛细雨。
王九龙有些后悔,为什么出门连个伞都没拿着,雨丝打在脸上,有一些发痒。这时迎面走来一白色身影,起初九龙没有在意,直到走近才发现惊为天人。
那男子当真是兰芝玉树,清雅隽秀。当时王九龙便上前问道“哥哥,可否与你共用一伞?”
九龄抬头,嫣然一笑,“不行。”
王九龙不弃,看了看九龄比他矮一头的身高,便道“这道路湿滑,我送哥哥回家可好?”
一声极其暴躁的声音,在九龙的耳边响起“滚开,啰哩啰嗦的。”
王九龙一路尾随,便瞧见他进了德云社。
当即便去找舅舅,拜入德云社。本想着三年同窗,青梅竹马,水到渠成。没想到他清风霁月的小师兄却有了女朋友啊。
张九龄又何尝不知道王九龙的心思,只是有时候最好的保护,便是从未看破。若是从前,两人都还只是德云社的一个小演员,那还无妨。却如今暴露在了人民的视野下,他只能竭尽所能护九龙周全。他不想让九龙对自己那一片澄澈的感情造人非议。
就像天文学里有个定义,叫洛希极限。
行星和卫星会因为万有引力不断靠近,但他们之间有个保持安全的最短距离,一旦超过洛希极限,潮汐力会把那颗卫星撕碎。
然后那颗已经粉碎崩塌的星球会化作星尘,渐渐地聚拢在那颗行星身旁,演变成一个环,将那颗行星环抱。
用一次粉身碎骨,换一个永恒的拥抱,但如果粉身碎骨的那个是九龙,他情愿一生都不要靠近。
很快,九龄就要结婚了,九龙理所当然的是伴郎。
陶阳:“要是不想参加的话就不要来了,这里有我呢。”
九龙笑了笑:“我怎么可能会错过看着他幸福的机会呢。”
九龙歪了头,接着说到:“我想去看看新娘,我还没有见过呢。”
王九龙直接闯进了新娘的房间,而伴娘一看是王九龙也没有说什么就直接放行了,只是没想到张九龄也在。 九龙一进门看到张九龄那张笑语盈盈的脸,心里有一些别扭。张九龄也瞬间收敛了笑容,气氛变得尴尬起来。
张九零身边的女孩子打破了尴尬,“九龙是吧?”
王九龙点了点头。“台下看比台上帅多了呢。”
“没有没有,倒是你很漂亮。”王九龙尴尬的笑笑。
“九龄”女孩突然哎呀一声,“我的手捧花还没到呢,你快去帮我看看。”
九龄闻言便拉开门走了出去,末了还贴心的给关上了。
“好了,你有什么事可是说了。”女孩整理了一下裙摆。王九龙还是没有忍住,慢慢的向女孩走了过去。手轻轻地摸上女孩子洁白的婚纱,“你知道吗?这是我从十六岁开始的梦想。”
女孩:“我知道,那也是他十六岁的梦想。”
王九龙一愣,又慢慢说到:“可是他还是选择了和你结婚。”
女孩子:“有一种保护叫做保持彼此的距离。他不想让你经历太艰难的人生。”
九龙点了点头,我懂了。
然后德云社又多了一个跟壮壮一样,除了说相声就是骑着摩托车浪迹天涯的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